廿载风雨华章,奋楫生科未来

——庆祝生命科学学院建院20周年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229

乾坤流转,欣逢华诞。在举国同庆党的二十大盛会之际,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建院二十周年庆典。

芳华岁月,序业昭彰。学院从建院之初教职员工不足10人、只有生物工程一个本科专业,一路攻坚克难、艰苦创业,发展到如今师资队伍近100人,形成了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5个本科专业。科研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建有国家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江西省亚热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省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平台5个,农业学科首次进入ESI1%行列。

奋发砥砺,桃李盈香。从建院日起,生命学院人秉承初心、庚续传统、奋发图强,屡创佳绩。学院获批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多个;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始终保持在40%左右,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0%左右;院友们出色的专业能力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更是为母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春华秋实,蓄势期远。二十周年是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玉汝于成,我们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探索、发展、跨越之路,这浸透着全院师生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彰显着全体生命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将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不断深化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提升铸魂育人实效,努力肩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