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线上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0


为持续响应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推进,不断提高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治素质及创新能力素质,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多院于202211月—12月期间,先后开展了“青蓝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四次培训课程。本次培训课程邀请了外语学院、文学院、软件学院老师主讲,生命学院分团校全体学生骨干积极参与。

正式培训前,生命科学学院分团校于2022122日组织各学院骨干同学开展线上2022-2023年度“青蓝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对“大骨班”概述、课程纪律及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了阐述。

本学期分团校共安排了四次主题不同的培训课。122日由外语学院鲍峥璐老师主讲“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主题培训课,课程中,老师围绕五四运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的往昔岁月123日软件学院李加亮老师为学生骨干讲解了主题为“回归初心,回归使命”的课程,老师以“青年之力量为导入引发同学们思考从“初心与使命”、“信仰与担当”等四个方面展开课程的讲解。

第三次培训课于125日由文学院喻丹老师主讲,老师对团务基础知识进行了培训与讲解,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团员身份的认同感与使命感;1210日,李加亮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主题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最后一次培训课,李老师落脚于当下,以青年大学生如何作为?如何完成理想?”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展开讲解

本次培训课程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对大学生骨干的政治训练和思想引领,帮助同学们回顾党史、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伟大事业,努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