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存

——生命科学学院团支书(扩大)例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2

310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方荫楼三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团支书(扩大)例会,进一步开展学院团委工作,集中学习雷锋精神。会议由团委负责人李鸿霞主持,学院各班团支书和班长积极参加。

会议首先对上学期各团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感谢各团支书的努力和付出。指出上学期工作中的不足,引导各班团支书进行自我思考、自我反省。在部署完各项常规工作后,她指出各个年级因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做出调整。大一年级应提升自我适应力,提高课堂专注度、工作完成度;大二年级应不断扎实自身,专注专业课的学习,丰富自我学识;大三年级要学习雷锋笃实、专注的精神态度,明确目标并为之拼搏奋斗;大四年级要放平心态,积极应对挑战。同时,她强调各班班委要提高班级凝聚力、调动同学积极性,深入班级了解学生动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踏踏实实为同学们服务。

对今后的支部建设做出了明确要求:

各班团支书不仅要在工作上更加的负责,更要深入班级,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思想状况,在接下来的各项活动中有所创新,由此激发团员青年们的积极性。

各班团支书要在思想上提认识,活动上显创新,行动中有效率,展示青年团干部的生机与活力。

广大团员青年干部要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学雷锋精神,建雷锋班级,做雷锋传人,提高青年团学干部的服务意识、奉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石永恒的。”同学们生长在三月的春风里,更应学习雷锋无私奉献、艰苦风斗、自强不息的崇高精神,为党、为人民、为国家的繁荣发展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图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