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芬儿赴乐安调研并看望社会实践队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10

712日上午,校长陈芬儿院士赴乐安县调研乡村基础教育基本情况,看望慰问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志峰,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舟,副县长叶芝云、柴纬明分别陪同,学校党(校)办、校团委、学生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

陈芬儿来到流坑中心小学看望正在给孩子们上科普课的实践队员,现场观摩课堂教学情况,并为队员们运用知识、施展才华、耐心讲解、躬身实践、甘于奉献的精神点赞。

随后,陈芬儿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乐安县乡村基础教育基本情况,认真听取师生们关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实践成果、感悟体会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同学们表示将在实践中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主动了解国情、民情、乡情,在奋斗中练本领,在磨砺中长才干。

陈芬儿充分肯定了乐安县乡村基础教育成果和实践队取得的活动成效,并对实践队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勉励大家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珍惜实践机会,充分利用好“三下乡”这一实践平台,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根植心中,脚踏实地,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提升素养、增强本领,在务实重干、躬身实践中焕发青春绚丽光彩。让“科学种子”落地生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要夯实专业基础,以科学知识普及为抓手,面向广大农民,将科普工作做到乡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科学知识和专业技术助推乡村振兴。携“师大基因”深耕基层,要以师大青年的精神风貌、实干担当,以笃行不怠的姿态真正走进基层,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把青春洒在乡野间,在实践、调研路上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实干绘就最美青春模样。

实践队员们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会牢记嘱托,珍惜此次社会实践的机会,继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团队特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满腔热血赶赴时代的邀约,用铿锵脚步实现绘就的梦想,给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廖泽琳 杨顺艳 编辑:万森林 )